赵世庆黄茂军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

7月31日,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副区长梁栋参加。

登记信息、健康评估、接种留观……在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婆婆顺利完成了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老人家,感觉怎么样?从家里过来远不远?方不方便?”赵世庆、黄茂军察看各功能分区,并与正在留观的社区居民交流。“感觉挺好,没啥不舒服。社区干部一直陪着的,各方面都讲解得很清楚。”临走前,黄婆婆还特意询问:“户口不在本地能不能来打?老年人岁数大能不能‘送苗上门’?”在得到肯定答复后,黄婆婆连连点头:“这就回去动员老伙计,岁数大了更要注意防护,要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在七星岗街道华一坡社区,赵世庆、黄茂军向一线医务人员等送上清凉消暑饮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听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通过移动端实时查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叮嘱要统筹安排轮休,加强一线人员人文关怀。

赵世庆指出,疫苗接种仍然是预防控制疫情最有力的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序有效、周全安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人员接种。要加强科普宣传,耐心细致解疑释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明白接、愿意接、放心接。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全链条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力求科学精准高效、方便群众。要周密组织实施,严格疫苗规范化管理使用,以极端严谨负责的态度打好每一针,强化全过程监测、随访和应急处置,确保每个环节安全可靠。近期天气炎热,防控一线人员十分辛苦,要加强关心关爱,让大家安心工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平安健康。

黄茂军要求,要本着对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指导培训,切实掌握、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加大社会面宣传,及时发布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等权威科学信息,认真做好健康评估,消除群众疑虑。要强化疫苗供应保障、精准调配,创新“送苗上门”“移动接种车”等方式方法,实现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人性化。要加强对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轮班轮休,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