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政军民心连心 再创双拥模范城

7月28日,我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军政座谈会,畅叙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出席。区委副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远洪主持。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副政委丁雄峰、陆军预备役第三基地主任丁福蛟、陆军装备部驻重庆地区第六军代室主任胡建华等驻区部队相关同志出席。

赵世庆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向全区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诚挚问候,对驻区部队及全体官兵给予渝中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一直以来,驻区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致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心系渝中、扎根渝中、建功渝中,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治安维稳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世庆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军地在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党政军携手推动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为广大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聚焦聚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用心用情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有力有效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坚决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解决到位,保障到位。要加强统筹、强化执行,创新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军队需求与地方发展双向对接、经济效益与国防效益统筹兼顾的发展格局,不断深化社会化拥军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大好局面,为推进强军兴军事业、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茂军总结回顾了渝中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情况,安排部署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创建工作,要求发扬传统、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加强宣传教育、抓好政策落实、深化协同合作,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明责问效,为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丁雄峰代表驻区部队向一直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渝中区委、区政府及渝中人民表示感谢。他说,驻区部队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助力渝中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共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续写军民双拥共建时代新篇章。

驻区部队、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街道及爱国拥军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荣堂,区政协副主席谢果,区人武部部长汤建权,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雪梅参加。

会前,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何积光、王志宏、张远洪、邹晓宇、孔新军、朱荣堂、谢果、汤建权等观看“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最可爱的人”渝中区全民国防教育专题图片展暨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展,缅怀革命先辈,礼赞时代楷模,致敬平凡英雄,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