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路小学文明阅读树新风 书香氤氲润心田

在阅读中收获成长,在阅读中获得力量。8月1日,记者从中华路小学获悉,在该校开展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文明人”2021-2022学年度阅读节系列活动中,各年级各班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方法,让沁人书香飘满校园。

爱说爱笑,爱唱爱跳,是四年级2班学生们的一大特点。为此,老师用课本剧、童话剧表演点燃了孩子们阅读的激情。他们常常围绕主题阅读大量的童话、寓言、神话和传说等;饶有兴趣地经历剧本PK、自由组队、人人参与、协同合作。在家长开放日里,学生们的表演妙趣横生,赢得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温情陪伴。为此,该班积极开展创建书香家庭活动,在亲子间亲密的阅读探讨中,孩子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同时提高了阅读与思考的能力。

四年级2班的学生爱阅读、会思考、敢表达,这仅仅是学校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中华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丰富阅读活动内容、创新形式,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让阅读成为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的厚重底色。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