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渝中区“无废城市”建设宣传主题活动启动

日前,由区生态环境局、团区委、区妇联主办,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渝中区静水社工发展中心承办的争做不“塑”之客——2022年渝中区“无废城市”建设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建设‘无废城市’,能够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转型、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记者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看到,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们讲解什么是“无废城市”、为什么建设“无废城市”、怎么建设“无废城市”、如何参与“无废城市”建设等。青少年们仔细聆听,并在环保袋上画上禁限塑宣传相关图案,表示将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渝中区静水社工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开展“倡导禁塑·共建生态渝中”社区禁塑倡导活动、“禁塑生活·从我做起”禁塑社会实践行动等活动,提升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禁塑意识和能力。同时,还将联动区交通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发动律师、企业家、教师等社会各界人士,带动社区居民、社区青少年,成立禁塑环保联盟,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参与到环保行动中。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