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国企助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重庆何氏眼科周年庆学术论坛在医服大厦圆满举行。论坛作为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年度交流活动之一,由重庆何氏眼科医院主办、重庆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分享交流前沿眼科学术经验、共同探讨当今眼科多专业热点话题。学术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现场近百名眼科工作者到会聆听,线上观看量达8000人次。

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生机勃发

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是我区大健康产业“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布局。据悉,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已在协同机制、成果转化、金融生态等多方面取得初步成果,已经引入一批高端创新项目在渝中落户。

近年来,重庆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挥国企担当,积极优化生态、助力生态圈建设。挖掘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周边可用载体资源,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人才公寓、康复干预中心、专业园区等产业聚集地;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医学创新引导基金和1亿元的环重医双创种子基金,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聚集,整合金融业态,构建全生命周期股权融资支持体系;积极筹办环重医科技成果双创大赛,持续推动重医肿瘤免疫治疗、个性化骨增量钛网、个性化足部3D诊疗等科研项目在我区商业化,助推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建设蓬勃发展。

专家云集聚焦行业前沿

在重庆何氏眼科周年庆学术论坛上,何氏眼科医院分享了脉络膜骨瘤及其遗传易感性课题,天津市眼科医院带来了下斜肌后固定术临床应用研究课题,北京爱络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一站式视力筛查管理智能解决方案作了宣介等。学术论坛从前沿设备、最新诊疗技术、临床实践及理论研究等各个方面进行经验交流,起到了加强眼科医疗行业交流,促进医疗人员了解掌握眼科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重庆渝中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围绕市、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布局,加快“环重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建设,盘活现有载体资源,探索“医、教、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模式,为将我区打造成国家医学中心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核心区、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重庆面向“一带一路”国际高端医疗中心首选地奠定坚实基础。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