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大力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切实提升工会服务水平

近日,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区总工会践行职工互助保障“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理念,立足工会职能,服务中心工作,强化领导组织、宣传培训、服务保障,圆满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互助保障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越来越信赖和认可的局面。

会议强调,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具有很强的群众性、互济性、公益性、非营利性,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互助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互助保障工作做细做实。要夯实基础工作,深化服务质量,加强互助保障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助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进一步拓展特色服务,提升互助保障满意度。要及时跟进、把握会员动态,掌握政策、避免工作被动,积极协调、发挥好桥梁作用,用贴心的服务充分展现工会的温暖和互助保障的好处。

会上,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重庆办事处副主任兼理赔部部长刘明航运用扎实的政策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实践经验,针对2022年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具体条款对参训学员进行专业讲解,帮助大家把服务职工健康、关心职工切身利益的方针政策“吃透”落实落地。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