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集中“充电”提升法治素养

“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执法、依法行医的能力,太重要了!”近日,参加完区卫生健康委开展的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法治专题培训后,不少干部职工深感受益匪浅。

来自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的两位执业律师分别围绕“医疗卫生新法解读及医疗合规”和“医疗服务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两个主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60余名干部职工讲解医疗卫生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他们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法治意识也明显加强,自我保护的维权意识进一步强化,尤其是在食品安全、职业病防治、医疗执业行为的监督等方面明显增强。如“防治传染病是全社会的法律责任”“预防职业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等卫生健康法律意识深入人心。区卫生健康系统将不断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干部职工法治理念,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管理的自觉性。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越来越浓。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