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日前,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主持,副主任戴启常出席会议,副主任孔新军、王国华、卫强分别主持相关议题。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2022年度预算绩效评价情况的报告,并对领事巷-鼓楼巷、枣子岚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重庆医科大学家属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绩效情况进行了测评;听取审议了区政府2022年预算调整(草案)暨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券资金安排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2022年渝中区财政预算调整草案的决定;听取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决定;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测评;听取审议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工作情况、区人大社会委关于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三年提升计划实施的视察情况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邹小莉等同志的人事任免事项。会上,新当选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会议邀请重庆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法学教授周祖平作《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副区长陈平列席会议。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区委办、区政府办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监察和法制委、社会委、教科文卫委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办公室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预算工委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实职改任职级公务员的同志全程列席会议。

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城管局、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审计局、区金融办、区大数据发展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七星岗街道、大溪沟街道、石油路街道、城市更新公司的相关负责同志按议题列席会议。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