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住建系统工作推进会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8月1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住建系统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住建系统研究制定了《2022年渝中区住建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形成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全力整治建筑工地环境、统筹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建筑物外立面整治。截至目前,已排查督办整治物业项目问题130个;共督促施工、征收现场新增、更新公益广告120余幅,清运各类垃圾8余吨,整改工地大门2处,修建、更换、清洗围挡约5860平方米;完成整改无障碍设施问题点位77处。

接下来,区住建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标本兼治,强化薄弱环节,规范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组织6个巡查组全面开展文明施工动态巡查,确保建筑工地围挡设置规范、宣传氛围浓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强化统筹协调,结合“三师进社区”工作,积极争取专业人士的工作指导,为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整改寻找新的思路,抓实问题整改;持续统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督导物业管理单位进一步做好日常管理,确保全区住建领域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