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又添一超甲级写字楼复星国际中心面向全球征集优质合作伙伴

日前,记者从“城芯远瞻”重庆复星国际中心招商推介会上获悉,我区又一政企合作项目——复星国际中心超甲级写字楼于近日发布,现面向全球征集绿色金融、现代商贸、专业服务业类优质合作伙伴。

项目位于解放碑中心区域商业氛围得天独厚

说起重庆,就不得不提解放碑。而复星国际中心超甲级写字楼就位于解放碑商圈中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

2021年6月,川渝两地联合印发《加强重庆成都双核联动引领带动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明确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

紧接着,渝中发布世界知名商圈打造计划,提出要对标世界著名商业街,全力实施品牌集聚、消费升级、环境美化、地标塑造等九大工程,把解放碑—朝天门建设成为总部经济集聚地、国际消费目的地、巴蜀文化体验地、对外交往承载地。

近年来,渝中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核心承载区、中央商务区“三区叠加”开放优势,先后实施了解放碑步行街改造提升和解放碑—朝天门空间互联互通“两大工程”,串联起解放碑、朝天门两大城市地标,打造绿色金融大道和国际消费大道。

截至目前,该片区集聚了重庆全部驻渝总领事馆12家、外资企业7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79家、离境退税商店26家;拥有重点楼宇140栋、大型商业综合体25个,商业商务面积达640万平方米,集聚了60%的市级金融机构、50%以上的品牌专业服务机构,亿元税收楼宇23栋,服务贸易额居全市第一,以不到全市0.004%的土地面积创造了2.3%的地区生产总值,地均产出位居全国前列,是我市唯一突破900亿元零售额的商圈,获评商务部“全国示范步行街”、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复星国际中心正位于绿色金融大道重要节点,具有较强的引领性和示范性。”解放碑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渝中将以该写字楼为重点,着力发展绿色金融、现代商贸、专业服务业三大产业。

匠心打造品质卓越

塑商务写字楼标杆

酒店式等候广场、奢阔的精装大堂、智能入户电梯……进入重庆复星国际中心,现代化、高效率的气息扑面而来。

据介绍,重庆复星国际中心是由日本三菱地所精心设计的集高端智慧办公、时尚活力商业、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地标级综合体项目。其中,写字楼共44层,总高约200米。办公楼层为6-44层,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分为高、中、低三个区域,单层面积约2100平方米,标准层高约4.2米,物业管理方为全球五大行之一的仲量联行实施。

“重庆复星国际中心是复星与豫园股份联手在重庆打造的少有的轨道上盖商业综合体。”复星国际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倾注了大量心血,配备了超高硬件标准及完善配套,希望将其打造成为商务写字楼宇标杆。

“排队等电梯的烦恼在这里就不是个事”。该负责人介绍,复星国际中心将“智慧高效”理念贯穿在了建筑、装修等各个环节。写字楼不仅实现了全域5G覆盖,安装了19部锋速电梯以及多部智能门禁,还配备了BA智能系统,可实现人脸识别、自动派梯。

与此同时,绿色生态也是该写字楼的一大亮点。“这两年,疫情反反复复,对绿色、健康的办公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复星国际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引入了生态设计理念,在配置特灵中央空调、延长开启时间的基础上,还创新引入了平推窗,方便通风换气,引领富氧办公新风尚。

国企赋能招商育商稳商

政策服务支撑强劲

作为渝中国有投资平台,重庆渝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十分看好重庆复星国际中心。为更好赋能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打造,区国资公司于日前对重庆复星国际中心写字楼中区进行了整体购置,并于即日起面向全球公开征集优质合作伙伴。

据介绍,复星国际中心中区楼层为23F-32F,面积约21000平方米。“结合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对解放碑—朝天门片区的定位以及复星国际中心项目本身优势,中区拟吸纳金融、专业服务、科技、文旅等头部企业入驻。”区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国资公司也将充分发挥国企与相关政府部门联系紧密优势,为入驻企业牵线搭桥,助力入驻企业实现市、区各项招商、育商、稳商政策应享尽享。

值得一提的是,入驻中区的企业,还可以享受车位8.5折以及物业服务折扣等优惠政策。目前,位于25A楼的精装样板间已建成并对外开放,感兴趣的企业、招商机构可预约前往实地参观感受。

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