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脑风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日前,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首场重点协商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街道与区政协课题组、政协委员“头脑风暴”,共同围绕渝中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协商议事。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参加。

近年来,渝中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积极探索具有示范性的城市更新模式和方法。2021年,成功入选国家首批21个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区)。今年,区政协将“加快推进渝中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列为专题协商内容,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其间,区政协课题组成员深入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社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调研、专题座谈交流等形式,在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基础上,立足城市建设并兼顾城市安全、产业、文化,形成了初步调研意见。

协商会在区政协城建环保委提出的调研意见中拉开序幕。随后,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和街道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老城区功能品质提升、城市功能业态更新、“两江四岸”综合治理等方面,说推进情况、讲难点问题、谈下一步计划;政协课题组成员代表又根据前期调研情况,从产业赋能、城市管理、功能完善等方面,提建议、说办法、讲对策。

整个协商会现场群策群力,协商气氛活跃。既有政协课题组的协商意见,又有部门工作通报;既有各方面代表协商建言,又有职能部门表态回应,为推进渝中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画出了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起共识、汇聚了力量。

“政协委员的建议、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的回应,都为政协协商议政注入了强劲动力,充分彰显了政协协商的作用和魅力,形成了协商民主‘两头热’的良好局面。”王志宏表示,区政协也将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综合运用提案、民主评议、社情民意等形式,为渝中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建言献策、补短增效、履职出力,更好地助推渝中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副区长艾正兵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刘晓云、王月婷、唐点权、冉涛、谢果、刘东方及秘书长阳玮出席。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