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红岩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

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建校于1907年,办学历史悠久,许多革命先辈曾在此工作,给学校留下了鲜明的红色印迹。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作用,不断探索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的策略途径,注重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立体教育,形成教育合力。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红岩精神为校园文化引领,推进传统德育、艺体德育、数字德育和科技德育四大德育品牌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现有学生社团近20个,其中有三个获评市级优秀学生社团,学校团委还多次被评为市区级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

读红岩故事、写红岩日记、开主题班会、缅怀英烈……学校从1984年起创办“红岩英烈班”育人模式,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班级特色活动,将红色的基因注入到二九学子的生命底色之中。30多年来,18届“红岩英烈班”学生陆续从校园走向祖国建设的各条战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青春年华、发光发热。

学纳古今、厚达天下,在这方生命成长的沃土上,在这片精彩绽放的天空下,一代代二九学子,孕育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并以“文明、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