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

8月3日,区政府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会见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志华一行并见证签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副区长梁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中国国际经济咨询公司、中信证券重庆分公司、中信建投证券重庆分公司、中信建投期货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赵世庆、黄茂军对刘志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直以来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双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赵世庆指出,作为重庆行政中心、文化中心、经济中心,渝中区位优势突出、历史底蕴深厚、现代经济活跃、基础配套完善,是一片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安居乐土。金融作为渝中支柱性产业之一,一直是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渝中金融业继续保持健康蓬勃的发展态势,金融核心地位更加牢固,金融战略合作更加深入,金融开放动能更加强劲,金融禀赋优势更加彰显。金融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兴。未来,渝中将继续发挥金融业支柱引擎作用,全力提升金融发展能级,健全现代金融体系,持续优化金融生态,高水平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希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继续与渝中一道,发挥各自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实现地方经济和金融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黄茂军指出,渝中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合作渊源深厚、基础坚实。展望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携手发展大有可为。希望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充分利用服务资源和产品优势,积极支持渝中招商引资、重大建设项目融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国有资产管理与国有企业改革等,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渝中将抓抢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机遇,进一步提升和优化国际化、便利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区业务开展,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刘志华对渝中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业务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众人瞩目,展示出扎实的发展基础、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显著的发展优势。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坚定看好渝中广阔的发展前景,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利用集团协作优势,在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持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丰富双方互利成果,为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繁荣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