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来我区参观访问

8月2日,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一行来我区参观访问,感受“老重庆”“真山城”魅力。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陪同。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依山而建的山城巷是重庆唯一一条以“山城”命名的街巷,虽然天气炎热,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安黛文一行拾级而上,在重庆独特的民居风貌中,边走边看、边看边拍,不时走进香味弥漫的民居小店,品尝独特的“山城味”、热情的“渝中风”。

抗建堂是重庆著名的抗战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的话剧圣殿”,承载着中国几代话剧艺术工作者对中国话剧发展黄金岁月的回望与记忆。安黛文一行来到抗建堂,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饶有兴致地参观重庆抗战戏剧历史陈列展,详细了解重庆抗战戏剧的基本概况,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中探寻抗战戏剧的历史贡献和艺术成就,聆听“中国话剧的重庆故事”。

赵世庆、黄茂军对安黛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以美好的祝福。赵世庆说,渝中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创新开放氛围浓厚,是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被誉为“重庆的世界窗口、世界的重庆客厅”。长期以来,渝中坚持创新引领、开放支撑,携手辖区众多涉外机构、外资企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切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渝中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创新开放机遇叠加、携手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更多的爱尔兰朋友走进渝中、了解渝中、投资渝中,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遇、创造更多投资机会,促进双方经贸交往更加密切、人员往来更加频繁,搭建起商贸、文旅、健康等领域互动合作的友好桥梁。

安黛文大使对渝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参访意犹未尽,希望再次到访渝中。爱尔兰人与重庆人秉性相通,真诚友好热情,渝中时尚大气、精致秀雅。下一步,希望依托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促进爱尔兰与重庆、与渝中在医疗、金融、科技和新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搭建起中国和欧盟贸易伙伴关系开展各领域交流的桥梁和平台。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