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8月2日,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主持并讲话。

张焕伦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张焕伦强调,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对照思考,全面贯彻落实。深刻理解“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梳理渝中统战特色和亮点,分析总结成绩和不足,夯实各领域统战工作基础,着力谋划示范性、典型性工作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渝中统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聚焦当前重点,全面精准发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担当作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