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区图书馆市民暑假“充电忙”

区图书馆凭借浓厚的学习氛围、舒适的自习环境、贴心的读者服务,成为了青年学生们暑假期间的“第二课堂”,大家纷纷携带学习资料,前往该图书馆学习充电,开启满怀希望的自我提升之旅。

“每到暑假,前来图书馆看书学习的年轻读者很多。尤其是今年,就跟重庆的天气一样,市民的学习热情很高,往往8:30左右,就排起了长队。”区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副主任曾真告诉记者,为了尽可能满足暑期读者需要,图书馆积极整合人力资源,经过周密调度后,将开馆时间和周末闭馆时间进行了调整。现如今,除了周一,其余早上开放时间提前到了8:30,闭馆时间则延长至20:30,最长延时服务4个小时。

同时,区图书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读者需主动出示渝康码和行程码,双码显示绿色、体温检测正常后,扫场所码后方可进入图书馆。

8月5日14点,记者在该图书馆看到,自习室座无虚席,读者们各自在自己的座位上,或奋笔疾书、或凝神看书、或强化记忆。据统计,7月,该图书馆累计接待读者42175人次,日均接待量1360人次。

重庆财经学院的毕业生张俊杰就是来图书馆自习室学习充电的年轻人之一。“图书馆条件好,有空调、开水间、微波炉,座位也多,很方便,来这里准备考级、考研、考公的人也多,特别有学习氛围。只需要把复习资料带齐,可以从早上8点半一直学习到晚上8点过。”张俊杰告诉记者,暑假相对来说没有课业负担,正是自我提升的黄金时期,他希望用百分百的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