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岗街道传授养生“秘诀” 增强老年人健康水平

近日,七星岗街道“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宣传活动先后走进抗建堂社区、金汤街社区,通过政策宣传和知识科普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在抗建堂社区,七星岗街道工作人员在小游园摆摊设点,向过往居民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方面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渝中养老服务扶持政策,并邀请医务人员走进社区,围绕老年人心理改变、老年人良好健康状态、老年人健康忠告等方面,向辖区老年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在金汤街社区,重庆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副主任罗志丹通过PPT现场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居民们还与主讲人、街坊积极互动,分享自己的健康养生心得。王婆婆说:“活动丰富又生动,让我很受益。我也要把所学的健康知识讲给身边人听,大家一同关注健康。”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