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8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年全区代表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何积光指出,今年年初,人大换届选举后,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开局良好、工作热情高涨,角色转变快、自身定位准,工作抓得实、履职效果好。具体表现在狠抓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从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履职规范等方面丰富学习内容,培训成效显著;组织有力、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扎实开展代表视察、调研、走访、联系选民等履职活动,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广泛听民意、聚民心、惠民生,各项工作值得肯定。

何积光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下半年工作十分重要。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务实创新,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在联系选民、提高履职活动质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的积极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执行力,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组织力,善于主动思考,不断提升谋划力,广泛为民解难,不断提升凝聚力,奋力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创新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