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仲夏文旅消费季启动

8月4日晚,“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仲夏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重庆环球金融中心举行,正式向广大市民及全世界游客发出邀请,来渝中感受山城风情、江城魅力、母城底蕴和不夜风采。

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全,区领导邓光怀、邹晓宇、高琳,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各国驻渝总领事机构代表等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委指导,区政府、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区政府外办、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重庆银行洪崖洞支行(文旅特色支行)承办,新女报时尚传媒集团、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共同执行。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仲夏文旅消费指南,从夜间演艺场所、餐饮、娱乐、酒店四个部分,着重推介渝中优质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展现山城人民独具特色的“仲夏之夜”生活方式和“云端”消费场景,为广大市民及游客送上优质正宗又极具特色的仲夏文旅消费指南。

赵世庆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对广大市民、游客来渝中感受山城风情、江城魅力、母城底蕴和不夜风采表示欢迎。

他说,作为重庆的经济高地、历史母城、开放窗口、都市中心,渝中历来商贾云集、人文荟萃,是一个既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发展活力的城市。近年来,渝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打造世界知名商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为目标,坚持文商旅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新业态、增加新产品、创造新供给,文旅发展跑出“加速度”,文旅消费形成“新动能”,日益成为引领潮流、走在前沿、独具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

赵世庆强调,开展文旅消费季活动,是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循环的具体行动,对于提振市场信心、带动消费回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渝中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融合夜游消费潮流,把握云端文旅商机,发挥区内高楼大厦林立、高端品牌云集的优势,围绕夜购、夜玩、夜赏、夜养、夜味“五夜”业态,进一步做靓云端夜游“一张牌”,做优夜间演艺“一台戏”,做精云端美食“一桌席”,让广大游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更好地实现“打卡”变“刷卡”、“人气”变“商气”,切实助推渝中文旅“火”起来、渝中消费“嗨”起来、渝中经济“热”起来,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码添秤、赋能添彩。热忱欢迎更多朋友来渝中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体验渝中山水,深度品鉴山城文化。渝中将一如既往,以最大诚意为市民及游客提供一桌文旅大餐、一场消费盛宴。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旗下全媒体平台上亿读者用户的影响力、传播覆盖力,持续全媒体传播、全方位推介“全球不眠之夜”品牌,进一步扩大渝中在全球的文化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促“人气”变“商气”、“流量”变“产量”,助推渝中发展“夜经济”文旅消费,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提升文旅消费品牌价值。

据了解,“全球不眠之夜·云端渝中”活动暨第七届重庆渝中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文旅消费将持续发放价值60万的文旅消费券。截至2022年9月30日每周五,市民、游客都可以通过“建行生活”APP的主题页面抢消费券。抢到的消费券可在入驻“建行生活”的渝中区域内的景区景点、文创园区、影院剧院、餐饮超市等线下实体商户使用。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