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首店经济上半年再创佳绩首店品牌引进约占全市一半

商业,始终是渝中重点发力的产业,而“四首经济”,则是渝中商业重要发力赛道。今年以来,伴随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深入推进,渝中以商业地标建设大力释放首店效应。根据赢商网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市引进62家首店品牌,其中渝中引进数量占全市约1/2,成为重庆首店经济集聚高地。

高端品牌加速入驻

彰显国际风范

多年以来,重庆时代广场被许多人视为重庆时尚界的风向标。今年以来,重庆时代广场坚持高端定位,引进Max Mara、YSL、TASAKI等国际一线品牌。此外,Prada、MiuMiu等国际知名品牌投入重金升级门店,参照国际LEED绿色建筑认证体系,打造意大利风格全球顶级形象店。

龙湖重庆时代天街聚力打造高端化妆品集聚区,引进GUCCI BEAUTY、CHANEL、Charlotte Tilbury、Stenders等高化品牌。重庆陆海国际中心则引进法国老佛爷百货、日本蔦屋书店等国际知名品牌,为渝中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再添新动能。据统计,全区上半年引进的首店品牌中,国际知名品牌占比超1/3。

先锋首店持续集聚

凸显时尚风向

随着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建设深入推进,这里已集聚各类先锋首店约100个。

PARK108国泰优活城市广场引进C4A X MR.OMG重庆联名首店、硬折扣连锁品牌奥特乐、国际设计师品牌折扣集合店THE WAREHOUSE BY时堂等优质品牌,打造潮流时尚高地。

重庆来福士引进了开心麻花、索道喜剧、华为全屋家居体验店、乐高全新品牌旗舰店等品牌首店,聚力打造潮流体验式消费地标。

首店业绩持续走高

尽显消费活力

首店品牌的鱼贯而入,对渝中来说意味着什么?根据品牌首店抽样数据显示,上半年渝中新入驻首店营收超1亿元,其中单月业绩超百万品牌约10个。乐高全国首家MINI店、茶颜悦色西南首店、虎头局渣打饼行西南首店、小大董西南首店等品牌表现亮眼,备受市场追捧。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活力是品牌选址试金石,渝中品牌首店的亮眼成绩,彰显了区域消费市场活力,将进一步助力渝中打造首店品牌首选地、始发站。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