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形势研判会

8月5日,我区召开街道统战工作推进会暨统战领域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形势研判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出席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街道汇报了上半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情况等,区民族宗教委通报了上半年民族宗教领域形势及下半年工作重点。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统战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街道下半年统战工作。

张焕伦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全区统一战线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充分掌握统战工作规律,坚持统战工作原则,讲究统战工作方法,积极推动街道领导干部开展联谊交友,深化“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主动与党外代表人士交心谈心、解决实际问题,营造亲密团结良好氛围。

张焕伦强调,各街道党工委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将统战工作纳入到街道党工委重要研究议题,认真推动民主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侨台、新的社会阶层等各领域工作。要聚焦工作对象,建立工作网络和任务清单,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创建,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街一特色”工作格局。要加强统战人士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抓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各个环节,建好党外人士“人才库”。要高度重视安保维稳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