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党支部坚守一线 用心扮靓城市颜值的“环卫战士”

疫情防控冲锋在前,抗洪清淤勇挑重担,志愿服务勇于争先……成立于2019年的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党支部始终紧扣“服务城市管理”“建设先进队伍”两大任务,牢固树立“创建满意型党组织”的工作理念,用心美化环境,用情服务群众。

中山四路是重庆最美街道,李子坝观景平台则是游客热衷的打卡地。为让窗口地区的面貌靓丽常新,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的党员干部职工坚守着城管人职责,常年如一日地对辖区内每一个角落进行环境检查,探讨“美颜”方法,提升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各项城市管理水平。

“干一行,爱一行,就是要以一名优秀城管人的标准,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为美好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党员向越在工作上对自我的要求,也是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党支部所有党员干部的初心。

不论严寒酷暑,还是洪涝暴雨,他们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条件最艰苦的一线,只为让绿色常青,让景观常在,让群众更方便。

在洪峰过境,嘉陵江滨江路大溪沟渔湾至曾家岩隧道区域被淤泥覆盖,严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大考时,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队奔赴现场,采用人机结合作业、大型装载机挖泥、消防水车冲洗等多种形式,忍受着手拿工具挖淤泥的厚重、水靴把脚磨出血泡的疼痛、在湿重的泥地搬运垃圾的费力,夜以继日地抢时间、拼速度、保质量,为市民的出行和道路的整洁提供有力保障。

奋斗在一线,成长在一线,收获在一线。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网格化管理,将13名党员分配到辖区48个网格中,担任相应网格长,并对辖区内环卫、市政、绿化等重点区域重点设施实行党员认领制,落实“七净”“七无”等作业标准,有力推动业务工作开展。

下一步,上清寺城市综合管理所党支部还将持续聚焦“大城众管、大城细管、大城智管”,瞄准难点、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精细化作业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出一支专业高效的作业管理队伍,在扮靓渝中城市颜值中贡献城管力量。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