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专家齐聚渝中 为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建设贡献智慧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努力开创新时代体育事业新局面

8月7日,全民健身“一起动起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研讨会在我区举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体产业集团公司董事、总裁单铁,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宋雨伦,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成,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教授郝晓岑,中冶赛迪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苟仲,京东零售运动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学松,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宏新等10位业界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全民健身发展趋势、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发表主旨演讲,为全民健身活力城市建设贡献智慧。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

体育IP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

“全民健身活力指数体系的公布,以及全民健身活力指数大数据平台上线,将使全民健身的发展有‘标尺’可循,可以为各地全民健身的推广工作提供衡量标准与参考。”张国华说,随着全民健身战略的不断推进,体育营销、体育品牌建设、体育IP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未来,中国广告协会将为“全民健身活力指数”课题的深入研究积极献策献力,也将在商业推广、资源共享互通和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为全民健身活力指数大数据平台提供服务,推动我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体产业集团公司董事、总裁单铁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关键

单铁在演讲中提到,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双向赋能”已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体育融合其他产业跨界发展的关键链接点。未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关键,同时,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调动政府与市场,要发挥好“两只手”协同作用。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作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中体产业集团将秉承“责任、奋斗、团结、创新、开放”的中体精神,与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并肩完成国家的新任务、满足人民的新需求、迎接市场的新机会,为行业的发展、人民的健康生活作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全民健身新篇章。

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成

把建立合作机制作为体育工作新的重要抓手

“面对经济新常态、社会发展新形势,全民健身体系仍然存在不足。”王成认为,未来,应从规划上加强引领,做好顶层谋划,从战略上做好对接。要紧紧围绕体育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全民健身的宏观引导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努力提高全民健身领域的管理服务水平;把建立合作机制作为体育工作新的重要抓手,促进产业融合。体育从业者要继续积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健身休闲与旅游、文化、养老、教育、健康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应培育体育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拉动城市经济发展。在全市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采取加速产业升级融合、整合区域内外资源等强有力的措施,有效地促进体育消费和提高服务业比重,提高体育消费水平,补齐体育服务业短板。

中冶赛迪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苟仲

企业应承担起推动全民健身的社会责任

苟仲表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企业是国家的重要社会组织,聚集着国家重要的人力资源,应承担起推动全民健身的社会责任。他认为,企业在服务产业发展过程中,也应积极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建设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体系中发挥应有作用。未来,中冶赛迪愿意进一步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国家和地方数字体育建设提供智慧产品和平台服务,推动数据广泛汇聚、互联互通,赋能场景应用,为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供数据决策依据,与领域相关企业一道,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国体育事业新局面。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