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智赋值赋能电力能源管理推动节能降耗增效

8月5日,“数字能源可持续发展千亿治理工程”中能公益渝中行活动举行,中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区级部门、单位及在区用电大户、物管企业代表面对面,赋智、赋值、赋能电力能源管理,共同推动节能降耗增效。

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节能环保低碳专家、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原巡视员谢极,中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中商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洺鑫,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咨询研究处处长、研究员景朝阳参加。副区长罗毅主持。

赵世庆指出,能源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动力。近年来,渝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都市,聚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传承区、创新开放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全域建设绿色低碳城区迈出坚实步伐。作为重庆的经济高地、都市中心,渝中总部经济发达、企业集聚度高、地均能耗较大。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中国城建集团不断深化数字能源方面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节能降耗治理工程。同时,希望辖区各重点企业时刻绷紧“节能降耗”这根弦,

充分发挥节能工作在推动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促进作用,用最少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取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努力在“双碳”行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许洺鑫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能源可持续发展工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系列决策部署,尤其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推进能源行业低碳转型。中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商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生态环境治理的执行过程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一丝不苟、精诚合作,为建设美丽渝中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中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华迅实业集团、美源集团有限公司、雾都宾馆、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等在区重点企业,签订了综合能源治理意向合作协议,开启科学用能、节约用能、绿色用能崭新篇章。谢极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理解和实现路径”;景朝阳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与国际合作”;中国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中能动力绿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讲解了“数字能源可持续发展千亿治理工程项目”。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