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8月7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26次指挥长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细化研究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邹晓宇,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栋参加。

赵世庆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渝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指挥体系,各部门、街道始终在岗、在状态。大家闻令而动、连夜组织,确保从严从快抓好应急处置工作。

赵世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分工配合,沉着冷静应对,全面落实全市视频调度会部署的各项任务。

赵世庆强调,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外防输入”要再落实、再强化,社区排查要再做实、再做细,要提前掌握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信息,从严从快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及时做到溯到源、找到人、切断链、管住面,以快制快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巩固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经济社会运转平稳有序。要有序做好高温情况下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地点,做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部门、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群众的身体健康。

黄茂军要求,要统筹协调、集中调度,安排好各疫情防控专班集中办公相关事宜,确保指挥系统高效运转。要抓细排查监测工作,持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精准、快速摸排来区返区重点人员,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高效抓好核酸检测,规范管理核酸采样点,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应检尽检、安全便民。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力量保障、物资储备保障等,及时整改弱项短板,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设置健康管理专员,督促干部职工做好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