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 安全有序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重庆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区高效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广大医务人员用坚守和汗水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天气太热了,快去休息一下,我来替你。”8月7日,在大坪街道大黄路社区和泓江山国际临时核酸采样点,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科科长高秦恒忙着协调采样点人员换班。室外温度超过40℃,酷暑难耐,医务人员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在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中。

8月7日,我区新增41个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为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高秦恒凌晨就赶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悉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他和同事们轮流坚守,为群众提供服务。当高秦恒脱下衣服休息时,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紧紧贴在皮肤上。“热是真的热,忙也是真的忙,但为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再辛苦也值得。”高秦恒说。

在全区23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41个临时核酸采样点,像高秦恒这样的医务人员比比皆是。他们放弃休息、头顶烈日,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据统计,仅8月7日,全区各采样点共采样7.5万余人次。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