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深入开展百日大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日前,我区召开八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通报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安排布置百日大整治“三查三治”及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参加。

今年以来,我区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拧紧各方责任链条,消除突出隐患,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要保持“片刻不能懈怠”的紧迫感,深刻认识当前复杂背景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保持“事事不能大意”的危机感,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当前全区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结果导向,紧紧围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16条、72项重点任务、122个操作要点,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检查督查、严肃责任追究、落实保障措施,切实扛稳安全之责,坚决不越安全红线。

会议还观看了《知责尽责问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解读》宣教片;区旅游安全办公室、区城市运行安全办公室、区经信委、南纪门街道、大坪街道分别汇报了暑期旅游安全情况、高温汛期城市运行安全情况、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情况、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整改落实情况、辖区事故防范应对情况。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