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外卖员廖泽萌奔走在高温下 “热”并快乐着

连日来的高温,许多市民都选择减少外出,宅在家中点外卖。当大家舒服地呆在空调房里享受美食,外卖送餐员却头顶烈日,每天骑着电动车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以最快的速度将美食送到顾客手中。

廖泽萌是一名女外卖送餐员,从事这个行业已经两年多了。11日中午12点左右,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空。记者看到,尽管廖泽萌“全副武装”,戴上防晒的面罩、帽子和袖套,但她依然满头大汗。

“我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点半到下午3点过,下午5点半到晚上9点过。”廖泽萌告诉记者,近期持续高温,点外卖的市民越来越多,中午送餐时间集中在一天最热的午间时段。夏天温度高,食物的保鲜时间也更短了,为了让顾客能更快地拿到新鲜的饭菜,她只能加快自己的脚步。

廖泽萌每天能接到约40单外卖,一个月下来她能送出上千单。奔波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穿行在来来回回的人群中,廖泽萌始终都是在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有时候,她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只有把手上的单子全部送完了,我才想着停下来喝水。”刚送完手上的单子,廖泽萌热得满头大汗,拿着“大号”矿泉水一阵猛喝。

尽管每天忙忙碌碌,但廖泽萌却一直乐在其中。“我之前是花艺师,两年前在朋友的推荐下来跑外卖,刚当上外卖员时,我还很担心身边朋友会看不起,就很少对别人提起我的工作。”廖泽萌说,在工作中,经常会有顾客送水、送纸巾给她,带着微笑感谢她,虽然是很平常的举动,但是对她来说都是很大的鼓励。渐渐地,廖泽萌对外卖员这份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我一个年轻女娃,凭借自己的双手光明正大地挣钱养活自己,有啥不好意思。”

“我一直坚信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从最开始的“小白”到现在的轻车熟路,廖泽萌越来越热爱外卖员这份工作。现在,廖泽萌还会将自己在送外卖路上看到的好玩的事情,用视频形式记录下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招牌笑容”和美好生活。

因为热爱这份工作,今年4月,廖泽萌还获得了重庆五一劳动奖章。“尽管现在天气很热,每天也很累,但是我一定能够坚持下去,用我的细心和微笑给每一位顾客带来美好的用餐心情!”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