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出行更安全更畅通 战高温 最美市政维护人“火线”抢修市政设施

“红岩村瑞天路的隔离护栏被车辆撞坏,需要及时处置……”8月4日,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维护二所的抢险电话响起,市政维护人员不惧酷暑高温,立即分组奔赴现场,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城市的每一处市政设施维护现场,只为群众的出行更安全、更畅通。

上午10点,气温已达37℃,由所长郭兆平带队的维护小分队顶着烈日,在枇杷山后街圣堡花园综合市场前架起隔离栏,争分夺秒地对路面进行病害修复、更换新地砖、破损修补,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郭兆平表示,只有抓紧时间维护施工,这百米长的人行道地砖松动、破损严重的问题三天内就能解决,恢复如新。

“大家歇下嘛,来吃点西瓜,把藿香正气液喝了,消一下暑!”眼看着气温越来越高,郭兆平招呼着大家适当休息一下。

“从早上6点半到中午11点半,下午4点半到晚上8点半,晚上8点半到夜里一两点,除了全天最热的时段,我们所近百人三班倒几乎都在外面作业。”郭兆平告诉记者,全区280万平方米的车行道、150万平方米的人行道及附属设施、边坡、堡坎都是二所管理及维护的范围,一天大大小小的维护都有十几起,“忙得飞起”是大家的工作常态。

短暂的休息后,工人们又忙了起来,太阳暴晒下的露天作业,市政维护人员早就习以为常,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他们用汗水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