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渝中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记者从市中医骨科医院获悉,为第一时间出具准确的核酸检测报告,连日来,该院医学检验科核酸检测(PCR)实验室24小时连轴,持续坚守在抗疫一线,用专业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支撑。仅8月10日,该实验室检测样本21796份。

医院还采取各项管控措施,加强院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院患者流行病学调查,严格执行门诊患者“一医一患一诊室”,住院患者“非必要不探视”等规定,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市中医骨科医院提高核酸检测速度、提升疫情应急响应能力,仅仅是我区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为抓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为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方便群众及时拿到“通行证”,我区区属常态化核酸采样点、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41个临时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坚守防疫一线,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此外,区疾控中心、市中医骨科医院、区精卫中心等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单位和机构,不断加强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管理,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储备,提高检测能力。据统计,8月10日当天,全区共计采样4642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也提醒,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