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凝聚人心、引领航向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业绩,以过硬的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好政策组合拳,坚定不移扩投资、促消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持续发力。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要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为牵引,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增强发展动力,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放大重大活动溢出带动效应。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城市安全运行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