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我区督察调研

日前,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到我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督察调研。副区长艾正兵参加。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一行先后前往菜园坝垃圾中转站、居民小区、建筑工地,了解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置、垃圾站新建工程、小区污水臭气整治、工地“全密闭”施工情况等,听取我区有关负责人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介绍。

今年,我区突出“双碳”引领,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突出系统施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民生导向,着力解决典型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多元共治,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努力实现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两江”渝中段地表水水质总体达到II类标准,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达到100%总体目标。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渝中相关部门、责任单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和风险意识,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行动上迅速,深入谋划生态保护工作,坚决落实督察整改任务,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