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159件书画摄影作品亮相渝中

日前,“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渝中区第五届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开展,159件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集中亮相,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抒写伟大时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观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联主办,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王琦美术博物馆共同承办。展览作品风格隽永,意境高远,映照时代,均是经专家评委严格评审,从前期征集的356件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中精选而出的佳作,集中展现了渝中新时代艺术创作的新进展、新特点、新成就。

“展出的作品风格多样,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充满了向善向上的力量。”市民李银华告诉记者,作品包含着创作者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充满了激情和正能量,非常感染人。

“我们将以此展览为契机,发现和培养更多艺术人才,带领他们创作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的艺术作品。”区文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挖掘艺术深度、拓展题材广度,努力为建设一流文化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展览持续至8月17日,其间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