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上门指导帮扶推进企业消防隐患整治

为加速推进全区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8月11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商务委、解放碑街道、社区有关人员深入辖区新华家电城、泛华羊绒市场,开展上门指导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在消防隐患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升火灾事故防范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指导帮扶中,帮扶组听取了近段时间以来两家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就推进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相关街道、社区及施工方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同时,帮扶组就整治现场存在的疏散通道堆放杂物、施工区域划分不清、出入管理不严实、消防安全管理缺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

帮扶组要求,街道、社区和企业产权人、物业等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消防隐患整治工作,进一步细化分工,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整治方案挂图作战、全速推进;要按照本单位消防隐患整治期间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针对各类人群经常性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群策群力共同加快推进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程,为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姚延洋通讯员薛颖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