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业务培训守护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食品抽检工作业务水平和相关处置能力,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业务培训,并进行网上考试“检测”抽检人员工作水平。

培训中,重庆市食品药品研究院食品一室副主任白亚敏围绕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结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规范,重点对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系统填报、复检和异议、核查处置及信息发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全面解读抽检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并对参训人员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食品抽样、结果报送、核查处置等工作流程和方法的掌握程度,提升了专业技能。

培训中,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还传达学习了《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多批次不合格和问题食品企业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食品科室和市场监管所根据抽检情况及时建立风险管理台账,动态调整风险等级,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强化数据归集分析,提升不合格和问题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质量,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食品抽检监测工作各个环节,确保年度抽检任务高效优质完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