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举措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8月9日,我区开展环境安全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守住环境安全底线,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在南区路加油站,执法人员对加油站的油气回收装置、危险废物储存、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气液比不达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求加油站立即对其进行整改。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高温、汛期,保障环境安全尤为重要。该局制定了领导干部环境安全职责清单,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对辖区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环境风险企业、集中隔离酒店等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从隐患自查、风险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了隐患不消除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放过。

截至目前,区生态环境局已累计排查单位200余家次,整改问题30余个,环境风险企业排查率、自查率均为100%,成功处置3起易引发污染的突发事件,全力守住渝中环境安全底线。

据了解,除了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区生态环境局还强化与应急、交通、城管等部门协作,时刻关注雨情水情预测分析,科学研判汛期可能带来的环境风险,按照“有事没事当有事准备、大事小事当大事对待”和“五个第一时间”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坚持以实兵、实训、实战为抓手,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市港航海事支队、区应急局、区住房城市建委等12个部门、单位及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开展应急演练,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筑防,进一步检验修正应急预案、协调锻炼人员队伍。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