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使命

8月12日,“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渝中区知识竞赛决赛在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举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8支优秀代表队站上竞赛台,强强过招比拼学习成果,点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区政协副主席唐点权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渝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养成了天天见、天天学、天天新的良好习惯,每日活跃率处于全市前列。今年6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区委宣传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吸引46172人次线上答题,第一阶段中有30人进入全市前100名。

决赛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共设置“踔厉奋发”“学习金句”“深学笃行”“习声回响”4个环节。得分采取基础分和加减分制,以总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根据综合能力挑选出最佳答题选手和演讲选手,组队代表渝中参加全市“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喜迎二十大强国伴我行”知识竞赛。

在“踔厉奋发”环节中,参赛队伍两两上阵,沉着答题;“学习金句”环节中,参赛队伍或自答或指定队伍帮答,以赛促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学笃行”环节中,参赛选手深情并茂讲述一个个启迪思想的中国故事、一个个温润心灵的身边故事,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在“习声回响”中,参赛队伍拼手速,比脑力,激烈抢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角逐激烈。

台上,比分你追我赶,队伍排名轮番更替;台下,观众认真“观战”,并对精彩回答给予掌声鼓励。最终,区住房城市建委、区财政局联队,区委组织部、上清寺街道联队获得比赛一等奖。

市委宣传部思动中心主任、“学习强国”重庆平台副总编辑包家竹点赞比赛“组织有序、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渝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良好风貌,比出了高水平,展现了高素质。”他希望渝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比赛为契机,继续发扬勤学好思、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现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参赛选手李惠伶说,这次比赛队友们默契配合,荣获了一等奖,但她不会因此而停下奋进的脚步。她将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把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促使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