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 奋发有为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示范,奋力书写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渝中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新时代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需要一支忠诚履职、主动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突破。”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管亮表示,区司法局将牢牢把握司法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对党忠诚这一永远不变的根和魂,全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队伍,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的能力,提升看问题的高度、解决问题的力度,切实把司法为民的理念自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等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道建表示,区人力社保系统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就业、推创业、抓重点,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结合渝中发展现状、产业结构、资源禀赋聚才、引才、育才,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始终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追求,持续推动完善社保制度体系,协同融入发展大局,不断健全协调劳动关系,奋力谱写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江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下转2版)  (上接1版)区商务委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工作部署,结合区商务委工作实际,将产业优化升级、提升经济品质、高水平改革开放等重要举措走实走深、落细落实。

坚定信心

不忘初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伶表示,区财政局将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积极抓收入做大财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政规范管理、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区招商投资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王永强表示,区招商投资局将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服务来往客商招商交流,充分发挥招商投资局机关职能作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紧盯渝中经济发展“全年红”,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琳表示,区工商联将通过主席会、会长会等形式,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刻领悟内涵要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全区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渝中发展大局,促进渝中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篇

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薛俨表示,区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思全局、谋大事、抓改革、促发展”功能作用,全力抓好重大战略的落地落实、重大改革的稳步推进、重大项目的谋划实施、重大难题的破解化解、重大部署的督导督促,为全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出大思路、提好建议、想金点子、管住项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肖方明表示,区教委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扣“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围绕“培养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争做德高业精的好老师、办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成就人们心目中的好教育”,全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持续深化“人文渝中,尚品教育”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李一姚延洋廖松李传芳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