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持续深化“六大保护”有机融合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8月10日,记者从区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区成功申报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成效明显。今年将持续深化“六大保护”有机融合,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栋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为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授牌。截至目前,全区有未成年人6.16万人,占全区户籍总人口数的12.56%,其中14周岁以下5.15万人、8周岁以下3.32万人,孤儿11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4人、低保特困未成年人809人、残疾未成年人238人。2021年以来,全区上下履职尽责、协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取得明显成效,并成功申报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率先建成曾家岩、领事巷等儿童友好试点社区,落成全市首个儿童友好馆。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认识和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夯实基础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协同运行机制,持续深化“六大保护”有机融合。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各部门立足职责、紧密配合,加强教育培养,织密安全网络,强化关爱保护,保障合法权益,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渝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重庆市渝中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未成年人安全守护工作的具体措施》。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