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聋哑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国示范项目

志愿服务为学生成长注入青春动能。8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聋哑学校获悉,在日前出炉的“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名单中,全国共有100个优秀项目入选,其中,重庆市聋哑学校申报的“无言暖阳志愿服务队项目”榜上有名。

今年5月,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国发布了“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征集遴选公告”,经评委专家认真审议,最终评定100个项目作为“2022年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据悉,“无言暖阳”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高初中阶段听力障碍孩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助健、助残、助弱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能够像普通人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促进残健融合。

“无言暖阳”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组织听力障碍孩子开设“手语课堂”、拍摄“无声亦精彩”手语系列宣传片,同时,走进养老院、社区等场所,用手语、艺术、手工等特长,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5万个小时,让“受益者”成为“助益者”。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好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