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运维协同联动 保障辖区安全可靠用电

“仔细点,不要漏掉任何一个隐患……”8月15日,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重要客户专用配电房内设备以及电缆通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特巡,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安全运行。

国家电网红岩(市区渝中)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成两队,一队人员对五个专用配电房内的开关柜、变压器等进行红外测温和超声波局放测试;另一队则对电缆通道内环境、电缆运行情况进行巡视,对电缆接头进行红外测温,并做好数据记录,确保配电房设备和电缆安全平稳运行。

8月以来,重庆遭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高温、高负荷给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此,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强化组织保障,担任渝中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专班成员;建立“中心指挥+网格联动”两级保电体系,以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核心,成立应急保障和客户服务两个保电组,按照网格化片区建立11个党员责任区,实现辖区街道全覆盖。

针对辖区内重要的用户,中心加强对客户专用配电房的全方位巡视,通过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测试等方式,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目前,中心每日安排抢修人员40人24小时在岗值守,部署第二梯队备勤,配置应急抢修车辆10台、应急发电车2台,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响应。

市区供电公司渝中供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营配多班组协同联动优势,加强设备精准运维,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节约用电宣传,形成政企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全力以赴确保高温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和辖区居民生活、生产安全可靠用电。记者刘侃通讯员秦雪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