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夏季燃气安全宣传

“大姐,燃气安全无小事,餐馆里面一定要注意燃气安全哦!”为进一步加强燃气消防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在炎炎烈日中全面开展夏季燃气安全宣传“新攻势”。

宣传中,宣传员不断向群众科普燃气灶具不合规、私接私改燃气设施、燃气泄漏、燃气软管不合规、燃气管道锈蚀等常见隐患的危害,并引导群众定期检查胶管和减压阀,及时清理厨房油垢污渍及可燃物品,做好“三清三关”,确保经营场所和家庭消防安全。同时,宣传员还对火场逃生自救、家庭火灾扑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宣传员的耐心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燃气安全的知识。在今后生活中,我们将多多关注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餐馆老板李女士说。

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深化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宣传力度,进一步排查整改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隐患,增强广大群众燃气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常识,提高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能力。记者姚延洋通讯员颜骊蓓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