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奋斗目标 以昂扬奋斗的姿态续写渝中工作新篇章

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奋斗目标,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昂扬奋斗的姿态续写新的时代篇章。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蔡放表示,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动全区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五个机关”建设(即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融入中心大局的服务机关、勤于读书学习的书香机关、践行生态环保的绿色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先锋机关)为重要抓手,教育引导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全面推进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区住房城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明功表示,区住房城市建委将积极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突出功能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城市更新,产城景融合打造城市风景名片;把握民生主线,完善住房体系,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助力实现“住有所居”;强化服务引领,推动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建立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用足用活招商育商稳商政策;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行业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风险,狠抓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扎实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渝中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渝中“四化”“四区”建设中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越德川表示,作为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者,区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聚焦主责主业,当好城市“管家”,全面推进全域景区式精细化城市管理,聚焦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提升城市品质“颜值”,努力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示范区;坚持人民至上,继续聚焦如厕难、停车难、路不平、灯不亮等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朱传富表示,区文化旅游委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与文旅体日常工作相结合,聚焦实施人文渝中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等方面,出实招加油干,坚持以文铸魂、以人为本、以产兴城、以旅促融,深化人文渝中建设,交出文旅发展新答卷。

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彪表示,区应急局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及市、区两级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统揽,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渝中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提供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

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蒋学荣表示,区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紧跟新时代多领域金融改革步伐,勇挑渝中金融支柱产业重担,深入推进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建设,全力守住金融风险防控底线,助力渝中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国川表示,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落实,推进国家组织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及DRG支付方式等各项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以医保“三化一能”建设为抓手,深化“一窗通办”综合柜员制,创建医保基层服务示范点,提供更加精细化的医疗保障服务,让人民群众办理医保更便捷更高效,持续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侃姚延洋晏艳辉黄清娴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