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社区治理工作情况

9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全区社区治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新军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七星岗街道抗建堂社区等地,实地察看渝中怡家、智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各社区综合服务体系、社区工作者队伍以及社区综合服务能力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住房城市建委以及石油路街道、上清寺街道、七星岗街道等,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介绍了开展社区治理工作的情况。针对社区统筹协调能力有待提升、社区服务设施有待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度不高等问题,调研组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激发党建力量,持续深化“党建+物业”、党建引领网格模式,大力推进党组织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充实治理力量;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契机,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打造智慧社区、完整社区、人文社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创新思变,探索“公益+市场化”培育机制,引入社会企业、爱心组织参与社区管理运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