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疫情输入风险也随之加大。9月19日,我区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梁栋参加。

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我区将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抓实抓细社区排查,确保“查到位”“管到位”“督到位”,扎牢“外防输入”的口子。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切实做好人员管理、物资保障、医废处置等工作,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做好闭环转运,确保转运任务安全、高效、有序完成。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持续做好社会面核酸检测,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效率。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主动强化防疫准备,不断提高防护能力,高效、及时、有序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扛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举措,以良好的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全区将分级、分层、分类开展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