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9月19日,区消防救援支队会同朝天门街道前往东和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排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有没有确定专人开展每日巡查?”“消防控制室是否每天有人值班值守?”检查组一行查阅了该小区消防设施设备维修记录、消防培训演练等资料台账,查看了消防控制室运行及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制定、微型消防站建设的落实情况,还重点对小区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防火检查和每日巡查记录是否齐全进行了检查。

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检查人员提出,小区物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健全完善单位档案,强化值班值守和巡逻检查,及时消除隐患。要组织开展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主的培训工作,务必做到全员熟悉掌握并实际运用。同时,还要认真做好自检、自查、自除火灾隐患,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增强小区居民防火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记者姚延洋通讯员颜骊蓓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