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打造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我区2022年统战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开班

9月21日,我区2022年统战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

据了解,本次干部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内容将围绕贯彻统战工作条例、统战意识和党政干部统战能力建设、扎实推动新时代重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统战工作的方法与艺术等进行。第一堂课上,张焕伦以《贯彻统战工作条例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为题,从百年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统一战线的基本内涵、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方针政策、渝中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四个方面授课。

张焕伦指出,本次培训班对大家提高认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很有帮助,有利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各位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全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重大现实意义,虚心、用心、专心上好每一堂课,收获知识、增长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水平,注重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践性,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可行思路、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工作的方法路径、履行职责的实操能力。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培训效果,做到严于律己,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为推动统战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