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不可逆,但常做7件事能让你比同龄人年轻!

衰老是一件我们无法阻止的事情,但却可以让它慢一点到来,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样减缓衰老?

1.多喝水

多喝水不但能够保证身体细胞水分,还能确保身体各个器官的运作。与此同时,还能提高身体代谢,把身体里面的代谢物尽快排泄出身体外。不能用碳酸饮料、牛奶、咖啡等代替。

2.少吃甜食

很多人喜欢吃甜食,他们认为甜食能够让身体愉悦。可是摄入糖分过多也是加快衰老的原因之一。过多摄入糖分,会导致蛋白质过度糖基化,这种物质会破坏身体胶原蛋白,导致衰老。当然适当的甜食能够让身体愉悦,只要不过分食用甜食,便既能有个好心情,也能抵抗衰老。

3.戒烟酒

很多朋友当心情不好或者压力大时,很喜欢借助烟酒来缓和心情。过量喝酒不但对身体器官有损,同时对皮肤也有一定的伤害。另外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皮肤吸收足够氧气,减低皮肤更生能力,从而使皮肤容易产生皱纹,肤色也会变得枯黄。

4.减少紫外线照射

适当的晒太阳是好事,但是过了就会引起皮肤衰老。紫外线会令皮肤产生酵素,分解皮肤中的骨胶原蛋白,令皮肤出现皱纹。如果要长期在户外作业,应该适当抹上防晒用品,以避免太阳直射对皮肤造成的伤害。

5.充足睡眠

睡眠能够提高人体对病菌的免疫能力,睡眠长期不足,不但降低身体抵抗力,还会让肤色暗沉,增加皱纹。优质的睡眠应该是晚上12点前便能入睡,睡眠至少7-8个小时,这样皮肤才能充满生机,脸色红润。

6.多做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血液循环。人要常活动,才能使气血充盈,血脉流通。多运动的人,皮肤红润健康。当然了,适当的运动是好事,但是过犹不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运动便可。

7.心态平和

人的情绪,也能影响我们身体的衰老速度。长期焦虑,情绪波动大,也会导致皮肤状态变差、皮肤暗沉等等问题。这是因为当一个人动怒,有焦虑等负面情绪,身体会释放一些毒素,对器官、皮肤有一定的伤害。有空多笑笑,不随便动怒,凡事看开点,对抗衰老很有帮助。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