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试点工作

9月23日,上清寺、大溪沟地区党建联席会暨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深化部署上清寺、大溪沟地区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试点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志宏主持并讲话。

上清寺、大溪沟地区居住区、学校集中,社会单位众多,“一老一小”占比大,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重,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试点工作具有一定的典型性。此次分区分级疫情防控试点工作立足于更细致精准的防控措施、更加周到的服务,着力彰显渝中疫情防控工作的民生温度,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王志宏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清寺、大溪沟地区位置特殊、地位重要,必须压实“四方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防疫安全“万无一失”。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分区分级防控的重要意义,切实为全区其他街道提供有益经验,实现精准防控、精细防控、精致防控。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加强日常监测、管住重点人群、守住重点单位。要迅速响应,有序有力、高效稳妥处置突发疫情风险,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应急响应快、追阳流调快、风险管控快、转运隔离快、核酸筛查快。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