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新华项目落地签约 渝中再添商业地标

9月24日,区政府、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华润万象生活签订解放碑新华项目商业合作协议。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区委书记赵世庆、重庆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肖陵出席并见证签约。华润万象生活执行董事、总裁喻霖康发表线上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签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出席。

根据商业合作协议内容,三方将利用时尚文化城、重庆书城、邹容地块共计8.3万平方米商业面积,整体策划运营建筑功能别致、购物体验舒适、人文底蕴交融的解放碑商业新地标,将其打造成为“本地人回归、外地人齐聚”的最具重庆乃至全国消费影响力的城市商业空间典范,预计2024年12月对外营业。

彭和良对项目落地表示祝贺。他说,渝中孕育着巴渝文化,承载着“母城”记忆。厚重的人文历史、活跃的国际交往、优越的城市品质、浓厚的消费气息,成为渝中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近年来,渝中奋发先行,精进不止,对标国际一流,强化统筹设计、加强政策支撑、加大财政投入,聚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建设成效明显,品质消费优势资源加快集聚,融合创新消费地标层出不穷,首店经济、江岸经济、云端经济蓬勃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跑出了“加速度”,彰显了“新魅力”,生动展现“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的魅力神韵。此次解放碑新华项目落地签约,必将给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解放碑步行街注入发展新动力,让我们对一个更具国际范、更富时尚感、更显巴渝味的解放碑充满了新期待。市商务委将和渝中区携手合作,协同培育富有巴渝特色、彰显中国风范、引领国际时尚、辐射西部、面向全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赵世庆对市商务委一直以来给予渝中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落地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渝中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世界知名商圈,需要高水平公司、项目来推动。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是文化产业的排头兵;华润万象生活是商业运营管理顶级品牌,此次“联姻”不仅是“互联网”也是“区块链”,标志着具有引领性、创新性、标志性的全新商业地标项目正式落地,必将碰撞出绚丽“火花”,打造出重庆乃至全国的城市商业空间新典范。渝中将以最优服务、最佳环境、最好氛围,主动当好“店小二”、用心做好“服务员”,与新华、华润一起携手努力、合作共建,共享发展新机遇、共绘发展新篇章,助力解放碑新华项目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现实,奋力打造政企合作新标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前来渝中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肖陵对渝中区委、区政府为项目落地给予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他说,解放碑新华项目位于解放碑黄金地段、十字金街,承载着传承母城基因、链接国际的使命,在此打造文商旅融合发展城市地标,既是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和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的美好期许,也是每一个新华人的职责和担当。重庆新华书店集团将充分发挥多元产业体系优势、人才优势,与合作伙伴一道,深入合作,携手共赢,为重庆“母城”,美丽渝中增光添彩,让永远的解放碑、世界的解放碑谱写万象更新华章。

喻霖康表示,解放碑步行街是国家商务部命名的“全国示范步行街”,是重庆商业发源地,是全国首个千亿级商圈,更是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商圈。选择解放碑,与华润万象生活始终坚定布局城市核心商圈,稳步占领重庆中高端商业制高点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他们将与重庆新华书店集团、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精诚合作,把项目塑造成为进一步激发解放碑商圈活力的商业引擎。

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副区长梁栋,华润集团重庆区域首席代表、华润置地重庆片区公司董事长余晓斌,华润万象生活商业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伯琦等参加。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